close
28號早上起床,就已經有點落枕
沒有很嚴重,就不去管它
沒想到,付出了很大的代價

下班後又接到電話要買晚餐回去
就在騎車快騎到便當店時
也許是緊急煞車肩膀用力過度
突然覺得身體右半邊整個麻掉
接著只要動到右肩跟脖子,就是一個痛字
幸好手掌還可以動

回家途中煞車時身子會往前傾,肩膀很痛
脖子也沒辦法轉動,不管是上下左右轉,都痛
回到家後,想把機車立起來,肩膀卻痛到無法使力
也沒辦法低頭
坐下起立都要有東西可以借力,不然肩膀就痛
就連東西掉到地上,也沒辦法彎下去撿
而且真的不誇張,吞口水肩膀也痛,然後沒辦法打呵欠

飯吃不到幾口,洗完澡就先去看醫生了
洗澡也有點困難,洗頭時脖子好痛
經眾人建議
還是先去看中醫
而且是去以前去過、評價很好、但是醫生很跩、也不怎麼有效的那間高工路永安
坐表弟的車
蹲下要進車門時,肩膀也痛
椅座是稍微後仰的,所以要起來的時候,肩膀也痛

跟上次一樣
抓了我的手
轉、抓、扭得咯咯作響
在右耳垂後方跟右肩上各放了一個小針
然後護士就把我左手腕貼上藥膏
用繃帶綁住

現在想想
之所以要包紮手腕
也許是因為他用力扭我的手,會發炎之類的
結果只有頭比較稍微可以轉,不過差沒多少
表弟說在這一家如果想要有比較好的治療
就是要臉皮厚一點
不管他放了多少小針都要說還是很痛
他才會不耐煩的去檢查受傷的地方

最大的難題來了,就是睡覺
上床躺下對一般人來說,是多麼輕而易舉的事情
但是我真的完全做不到

通常坐在床上,身子要往後仰時
肩膀是有施力的,才可以控制後仰的速度
否則會是「砰」的一聲撞下去

稍微試一下,肩膀就痛到不行
床上也沒有可以借力的東西
除非空中有根繩子可以抓
試了很久還是很痛的躺下…
躺著,脖子也完全不能動,只能躺平的睡

最痛苦的來了,就是要起床,整個身子要起來
很多生活中的動作,都還可以忍受
但是起床-真的是-最痛的
在這之前,只是身子移動個十公分,伸手去按掉鬧鐘,也讓我努力了好久

身子稍微往上挺,肩膀就痛到像快撕裂一樣
痛到不敢再試,想用其他方法
試著側身,但是翻右邊會壓到受傷的右肩,痛
翻左邊,施力點要在右肩,還是痛
就這樣在床上試了快10分鐘
一直尋找比較不痛的方法
就是沒有勇氣把身子衝起來

再不快點上班會遲到
只好屏住呼吸,一咬牙,接著就是一陣哀嚎…
從來沒有像今天覺得自己真是個男人…(拼命了)

本來實在是想請病假算了
因為能不能騎車都還不知道
要騎的話,也只能慢慢騎
頭也不能轉,只能看後照鏡

可是這些請假紀錄都會列入考績中,後來還是堅持要去
老爸就說要開車載我去

下班後,老媽開車載我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停車停到地下3樓去
找掛號間時已經穿越了無數的走廊
裡面好豪華,有starbucks
本來想看西醫,偏偏晚上沒有門診
只好又看中醫
掛完號,正妹櫃台小姐說診間在美德大樓
要先出去這一棟,穿越大馬路,約10分鐘路程,到另一棟大樓去

裡面很多實習的學生
就有個實習學生把我帶到一個小房間
接著,就好像在做筆錄一樣
要把整個過程從頭到尾說清楚
他邊問邊打字到電腦裡,到時候會傳到醫生那邊去
醫生就不用再問診

事情發生在何時、發生時在做什麼事
痛法是劇痛還是撕裂的痛
之前看過類似復健科的經歷
之前接受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平常抽不抽煙、喝不喝酒、職業做什麼
叫你做一些動作,看會不會痛,看舌頭、把脈
我的脈象是弦細(好像不是好脈象…又是繞口的一句)
問得超徹底,大概有問了15分鐘

後來去找醫生,只是問了幾個問題就去病床等
他們學生說…他們主任都會多看幾個病患再一次治療…
老媽在外面已經等到快睡著

診斷結果,是滑膜炎跟滑膜肌腱炎
治療只有針灸,跟一台會發熱的燈
醫生先在肩上刺一根,就說動動看有沒有比較好
心想怎麼又是立即見效這一套…不過還是照做了
咦,奇怪了勒,脖子可以轉了耶,真是神奇
肩膀也比較舒服,不會稍微動就痛得要死
接著,他竟然,刺小腿,兩邊小腿各刺一根針
他們的針刺了都覺得酸酸的

結果,頭能轉了,但是轉了會痛,而肩膀出力時還是稍微會痛
中國醫藥大學果然就是不一樣
看那麼多中醫,唯一一次是真的有經過望、聞、問、切的

接下來,就是要解決痛的問題
就去找家庭醫師打針,吃消炎藥
終於,比較好了…

結論,中醫是屬於復健類
復健給我的感覺就都只是讓你舒服一些,但是治標不治本
痛,還是找西醫打針比較快吧
但是要找值得信任的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kemin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