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有三場的面試…
台灣電腦是9號,台中銀行是12號
後來才通知的今口香,本來想約10號
但是這樣一個禮拜就得請三天的假…而且還沒有連續
就跟今口香也改12號

台灣電腦在公益路上
跟現在待的公司一樣在國泰大樓裡
只不過一個是忠明,一個是公益
一進去,小姐就給了五張考卷跟一張空白個人資料表
一小時內寫完

結果填那張個人資料花了我更多時間…
幾乎所有資料履歷上就有了,幹嘛還要填一遍
而且還要填家人的年齡…誰記得阿
題目主要是考SQL語法
幾乎都會寫

時間也差不多,面試官就來找我
面試官先介紹了一下他們公司的主要業務、工作內容

他們是屬於專業的系統開發公司
所以像我們這種程式設計師
就是聽從別人的分派,把東西寫出來就好了
像資料庫分析、系統分析那些,有資深的人在處理
我們完全不用管
偶爾也要出差,天數不定,但是吃住公司全額支付
偶爾案子比較趕的時候,也是要加班,但是不會很常
工作的分配是以子系統小組合作的方式
聽起來就是有很完善的制度,困難的事情也不用你操心
台灣電腦也曾經來中臺上課
所以系主任跟維信老師他都認識
他還很訝異老師去大同了

這幾天天氣有夠詭異的…忽雨忽晴
12號早上都還出太陽
正要出門就下雨了
今口香在甲堤路,從內新橋旁的堤防一直騎就到了
騎沒多久雨變得超大…已經大到快看不見路了
因為不知道有多遠,而且堤防幾乎沒門牌
眼看快遲到了,還沒找到地方
經過了一間金品公司,覺得不是,又一直騎
後來已經到太平橋了…又騎回來
看了一下金品的門牌,才發現就是這裡…
到了辦公室門口,已經全身濕…
辦公室一樓好豪華
就像飯店一樣,鋪地毯,燈光明亮,盆栽擺設
旁邊有服務台,就像飯店Check in一樣

小姐給了一張心理測驗試卷跟一張空白個人資料表(又要填…)
妙的是那張心理測驗,不曉得要幹嘛
填好後拿給小姐,等了一會兒來了兩個面試官
也是先閒聊一下後,再問一些對自傳有不懂的部分

履歷上問為何想應徵該公司,我寫因為想嘗試不同工作類型,接觸不同行業內容
但是他怕我會不會就真的只是想嘗試,試一試之後就走了
他們比較想要待得住的人

他們這邊就是偏網管,不會常寫程式
主要是管公司伺服器、網路、修電腦、週邊設備
有時候下SQL去資料庫撈撈資料
甚致要參與開會,打報告
也可能要幫公司做系統規劃跟網路架設
但是這些事情,技術面的他們無法幫你
而且裡面女孩子比較多
難免就是會發生一些不能開機、中毒、輸入法不見等奇奇怪怪的事
就要幫忙處理

聊了一下後,其中一個面試官拿出了測驗結果
他就說那個心理測驗蠻準的
測驗結果上還有那種六角型的圖,然後六個點連成一個面積
我的專注跟細心都很接近邊邊
專注表示我做事都是比較致力於一件事情上,而不是這邊做做那邊做做
他說光這兩點就很值得用了

因為台腦跟今口香都是學校媒合方案合作公司
薪水教育部出,又有人可以幫你做事
除非是印象太差,不然錄取應該不難吧?
面試也只是坐下來聊聊天而已

不同於這兩家公司…台中銀行的遊戲規則就不一樣了
下午還好沒下雨
從今口香回到家後急忙換裝,飯也吃到一半
就要趕去台中銀行的面試
下午1點20到,1點半開始
一個人大約10分鐘,我排第四,2點多進去
等待的時間總是難受的
進了面試間,果然跟我想像的一樣…
裡面已經四個人坐在眼前,桌上擺滿文件
每個人前面有杯水
而你看到你的位子,一張桌子一張椅子
搞這種陣仗…就好像要被審問的感覺

先自我介紹一分鐘
然後先問我開發的BMW系統現在還有在用嗎,我說有
專題的系統還有在用嗎,我說不清楚
問做專題的時候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怎麼解決?
問現在待的公司是做什麼的
問網頁版跟AP的比較

最後問有沒有接觸過金融業,我說沒有
問有沒有在用ATM,沒有
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回答什麼
腦袋一片空白,整個就是緊張

他們公司要的是OO開發,所以工具跟我寫的不一樣
聽他們問的內容好像就是希望有金融知識的人進來
他們不打算重新培養一個新人
而是想要技術、經驗已經有一定程度的人進去,再加以訓練
所以…6年級生比較佔優勢吧
而大公司看人,應該就是要表現落落大方
不管是面對一個人還是一群人

所以…無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kemin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