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58972_924986147518795_1090330774041947210_o      

自從退伍後,也許是工作的關係,脖子總是痠痛,
日積月累使得手腕、手臂、肩膀全都痠,
網球肘的症狀也開始出現,

於是透過阿昌介紹位於塗城的一間推拿整復所,
師傅也是老闆,是專業的推拿師.
說給他弄完後會全身舒暢,
總共1個小時,600元,弄全身,
但是他警告說非常的痛,
心想痛總比弄完後舒暢的好,
所以還是請他幫我預約18:00

當天Java上完課就馬上趕過去,由阿昌媽帶路,
到了之後,就是個私人的推拿整復所,
沒什麼掛號室、診間、醫生護士,
只有一個小小的推拿床,
阿昌媽笑著跟老闆娘說,有人自願要來給你們修理,
師傅外出,過不久就回來了所以直接開始,
趴在推拿床,臉朝下。

一開始先拔罐,
從肩膀、背部、腰部、大腿到小腿全部拔,
師傅有用火,總共約拔了有70個,
玻璃罐都吸個10秒就馬上拔下來,但是已經讓我覺得很痛。
其中拔小腿非常的痛,
小腿沒什麼肉又被緊緊的吸住,
就像有人用力捏住你的小腿一樣。

阿昌媽說我看起來全身都放鬆,很厲害。
有的人被拔罐會緊張導致全身緊蹦,
師傅則說越使力只會更痛而已,所以放鬆是最好的,
其實這是第一次拔罐,但也不會緊張,真的全身都放鬆了。
應該說一開始根本不知道師傅在幹嘛,
直到阿昌媽說我的背部已經一堆紫到發黑的圓圈,超可怕,
我才驚覺,是在拔罐。

據說拔罐如果罐印紫黑而黯,表示體內有血瘀,行氣經脈不暢,
而且要是很久都還沒恢復,表示情況較嚴重。

接下來,只感覺到背部一直被東西壓過,
像是用桿麵棍桿著你的身體,
沒看到是用什麼東西,但觸感很平滑。
這應該是在整脊,
被壓到脊椎骨的時候很痛,
要是脊椎側彎的人被壓應該會痛死吧。

再來才是重頭戲,開始做拉筋跟打通關節,
全身被扯得喀喀作響,把每個關節都甩出聲音,
然後壓住你的腰,手平舉,將你的身子往上扯,

個人覺得最痛的之一,
就是趴著,其中一隻腳被抓住,往上拉,
往你的頭部方向拉,
像是摔角的蠍型固定一樣,
這樣一甩,從尾椎的喀喀聲沿路甩到脊椎的關節,
師傅笑說這樣整條關節全通了,

然後師傅叫我閉氣,
使勁的對我的背部跟腰部打了五拳,

接著身子坐起來,開始扯雙手,
連手指的關節也一根根扯出聲音。

再來是我最想弄的脖子,
將頸椎往上拉,再往左、往右扭,
這部位不管做過幾次都還是覺得很恐怖…
絕對不能使力對抗,不然很危險。

師傅不僅技術純熟,而且很有經驗,
知道患者的心情,
所以會適時的安撫患者,
要做會痛的動作時,會先跟你說,
而且邊調整的時候,
就會邊說你的哪個部位有問題、哪個部位很緊蹦、很嚴重,
他也直說這裡不是在按舒服的,
要按舒服的是去那些舒壓會館,
他這裡就是在按痛的,
但是回去會讓你很好睡。

推拿的結果,檢查出有三個毛病,
第一是左肩緊蹦,所以在轉頭的時候就發現轉不過,
師傅會慢慢的把筋拉到開,

第二是脊椎關節卡住,這會使得呼吸困難,
所以被他抓住腳一甩,整個都開了,

第三是右髖關節緊蹦,師傅說這是我最嚴重的,
髖關節位於屁股兩側,用來支撐重量跟維持走路,
如果髖關節退化,輕則影響走路,
嚴重的話就必須做輪椅而無法工作, 到時候只能換人工關節。

所以髖關節的治療是最痛的之二,
在正躺的時候,
將腿彎曲,然後用力的往你的腹部壓下去,
一開始是壓左邊,
再來壓右邊時,師傅就發現到很緊蹦,
所以說這邊會比左邊痛double(真的是說痛double),
壓下去時,瞬間覺得痛到沒氣快昏過去。

師傅說我還年輕,筋還很軟,可以多訓練,
有兩個方法可以訓練髖關節,
一是盤腿,然後雙手對膝蓋施力往下壓,
二是學女生小腿朝外的坐姿,要是屁股能完全著地是最好。

另外他說我的尾骨有陷下去,
問我是不是有出過車禍,還是有屁股嚴重跌坐在地上,
但我印象中是沒有。

被修理完之後,
只覺得全身很痛,
不是痠痛,而是受外力硬扯硬拉的痛,
以及被拔罐的地方也很痛,皮膚像被吸到有點受傷。

當天的確很好睡,
但不曉得是因為治療過才好睡還是因為被弄到太累…
不過,弄完真的全身舒服多了,
緊蹦的肌肉都鬆了,也變得比較有精神。

 

阿發師推拿整復所
電話:04-24910811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向學路94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六09:00~22:00
星期日原則上公休,但是若有需要可以去電預約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kemin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